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新起点谋好党建新篇章——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6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1602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3年3月15日,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和工作人员张力沣出席会议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红玲主持。

刘红玲首先汇报了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工作,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职责任务,代表党支部支委班子汇报了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任洁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指导发言。她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严格按照程序有序进行的,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全体支部成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每位党员同志对照清单剖析了自身不足和问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做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针见血”“不隔靴搔痒”的效果,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和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目的,发挥了咬耳扯袖的作用。同时,她就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第一,要深刻认识成立党支部的意义。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心理咨询中心都是围绕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作为中心工作,要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主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第二,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通过强化自身学习,增强斗争精神,提升化解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期支部的所属部门已经分别制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明确了各自的“施工图、路线图、任务单、责任表”,各级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到工作不缺位。要加强理论学习,对拓展工作视野,对标先进找差距,锚定目标谋发展。

同时,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指导,希望支部继续利用好“查摆问题清单”,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足当前、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以点带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做到全面破解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难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图/窦梦杰 罗若锋 文/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任洁作指导发言

刘红玲代表党支部汇报工作情况

机关党委周永杰作指导点评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