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3-03-30 17: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3001撰稿单位:统一战线工作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统战成员凝聚共识、汇聚合力,3月28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出席会议,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以及学校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重温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熊世桓表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要矢志不渝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要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注学术科研,充分发挥才干,勇做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坚定文化自信,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外沟通的桥梁、纽带,传播好中国声音、贵州声音、贵师院声音。

会议围绕学校知联会、留联会自身建设,以及学校发展向与会者征求了意见、建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专注学术科研,充分发挥才干,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下足功夫,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矢志不渝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秦敏 图/范崇静 审核/张婷

熊世桓讲话

张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