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开展2014年度新进人员培训

时间:2015-03-31 17: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52007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洋责任编辑:孙秀华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初聘培训工作的精神和我校对新进人员培训的要求,我校如期开展了2014年度新进人员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分为前期自主学习和集中授课两个阶段。前期自主学习集中在1月16日至3月16日,自学内容主要为:《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贵州师范学院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规定”。集中授课集中在2015年3月20日至3月29日,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主要包括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职业定位与心理调试、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教学工作规范、科研工作、行政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集中培训期间,我校邀请了校内各相关部门领导及校内相关领域专家给参训人员进行培训,整个授课过程既有针对性又保证了内容的丰富多彩。

3月29日下午,新进人员培训工作顺利结束,并举办了结业典礼仪式。副校长令狐荣锋、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人事处副处长罗荣桓出席了结业仪式。典礼上令狐荣锋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进人员今后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导。他指出新进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转变角色、提高认识;二要勤奋工作、虚心学习;三要勇于实践、为人师表。并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激励大家踏实工作、勤奋向上、勇往直前。刘俊伶就此次培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针对这些问题与不足的相应治理措施。

此次培训着意于帮助我校新进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因此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校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勤管理,并进行了结业考试,综合考评合成绩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并作为推荐申报职称的依据。

文/图 人事处 审核/刘俊伶

熊世桓老师在为新进人员授课

李建年老师在为新进人员授课

郑玉莲老师在为新进人员授课

新进人员培训结业典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