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师院“微图之旅” 将图书馆随身携带

时间:2015-12-28 10: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2280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谈铖铖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创建我校图书馆文化,拓展读者的知识视野,扩大与读者的信息交流,图书馆于2014年8月开通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名称为“师院微图之旅”的账号,定期发布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动态,通过文字、图片、语音与各位老师和同学全方位沟通和互动。经过试运行和需求调研,“微图之旅”得到读者的广泛肯定,同时读者迫切希望通过此平台获得更多的移动图书馆服务。2015年12月,“师院微图之旅”正式通过微信官方审核,认证升级完毕,同时获取开发者接口,将移动图书馆“搬”至微图之旅,让读者将图书馆随身携带。

升级成功的微图之旅,除保留以前的“好书推荐”、“微分享”、“微读”等信息推送外,还开通“我的图书馆”、“云悦读”、“微图互动”三个固定栏目。其中“我的图书馆”可以不受校内网限制直接链接图书馆借还书系统。绑定读者证后,可以进行馆内纸质资源的检索,能查阅读者自己的借阅信息并对图书进行续借。

文/图 图书馆  审核/韩山

栏目“我的图书馆”

“云悦读”栏目中定期推荐大量电子图书和公开课,读者可以直接利用移动设备免费使用,弥补了校内纸质资源的不足。

“微图互动”栏目中提供了移动图书馆APP的下载链接,以及图书馆的联系方式和阅读推广等活动资讯

读者还可以直接通过“微图之旅”与图书馆“对话”,在最下方的文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答复

与图书馆直接“对话”

查看“微图”历史信息微信扫描二维码,速速开启你大学的“微图之旅”。

微信扫描二维码,开启“微图之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