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 快乐同行”系列报道——我“光盘”,我骄傲

时间:2016-07-23 23: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230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今天是来到锦星小学的第一天,这一天就让我看到了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优秀的一面——“光盘”行动。

每到饭点时,小朋友们便自觉的排成两队。吃什么不吃什么,食量多少,都会跟食堂阿姨说。当然,队里还有我们的老师和志愿者及树立中学的志愿者助教,在要求我们的学生时,首先从自己做起。井然有序的食堂,不失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小朋友们的“光盘”行动做的很好。

早上的早餐吃的是粉,我旁边是一个小朋友,汤有些咸,只见他一口接一口的喝,问了他原因,结果他对我说:“姐姐,不能浪费要‘光盘’的” ,接着他用纸巾把桌上留下的带走了。是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他们吃完了饭都是自己端到洗碗处清洗干净了放到筐里叠好。有序排队,讲究卫生,文明用餐,不仅会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也是小朋友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品质之一。

中午,我的餐盘里剩下一点辣椒和两勺饭吃不下,端出去时,我们的小朋友监督员对我说:“姐姐,你剩了好多,你应该起带头作用的,不应该浪费,我们都吃完了的……”小朋友盯着我餐盘里剩下的对我说,尴尬的我回复小朋友:“就是,姐姐自己打的怎么可以不吃完呢,姐姐要自我批评,下次一定吃完。”下午,我看见有的小朋友只打了一个或两个菜,端出去洗时,餐盘里干干净净的。想想我们自己,“光盘”的有几次?!

节约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之一。今天,可爱的小朋友们是我的老师,我受益匪浅。

文/杨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