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率队赴六盘水大河镇调研我校“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情况

时间:2016-10-20 22: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02012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校组织部部长伍燕、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一行三人,赴六盘水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之后,立即赶到我校教师安毅挂职服务点——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调研我校“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工作情况。

令狐彩桃率队先到安毅老师挂职工作地点,大河镇人民政府,对安毅老师进行慰问,并了解基层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安毅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大河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服务工作情况:

大河镇位于六盘水钟山区西北部,距市中心城区6公里,土地总面积80.6平方公里,全镇辖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总人口43000人,其中贫困人口648户2013人,贫困发生率6.6%。大河镇力争2016年底率先实现全面脱贫。

大河镇以“大发展拉动大扶贫,大旅游助推奔小康”的总体定位,立足城郊,依托城市,努力把农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旅游,把旅游做成产业,走“农旅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结合“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新思维,全面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一产经济作物全覆盖,现已种植蔬菜1万亩、特色经果2万亩、花卉苗木1万亩。目前,大河镇在建农旅一体化项目共10个,其中上亿元项目5个。初步建成了大河堡、大地印象、嘎尼庄园等农业观光项目。凉都国学馆、凉都休闲农庄、恩华雅阁温泉酒庄等文化服务配套项目也相继建成。大河镇正以日新月异的步伐,完成了从以煤炭工业为主向农业特色产业为主的艰难蝶变,实现了从“黑”变“绿”的华丽转身,向着全面景点、全域旅游方向发展。

大河镇党委、政府领导大河人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发扬“四干”精神(创新思维干、解放思想干、甩开膀子干、拎着帽子干),抓住了大河的“大发展”机遇,推动了全镇的“大扶贫”工作,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弹出了扶贫的加速度。大河镇将不断改进扶贫工作方式,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努力探索一条扶贫发展新道路。

令狐彩桃听取了安毅老师对大河镇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参观了大河堡花卉景区,大地印象农业观光园,凉都休闲农庄,凉都国学馆(中国农耕文化历史博览园),以及大黑山万国观光大道等景点以及沿线产业布局。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14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卢青青、刘叶子,在大河堡景区为校领导作现场解说和导游。她们两位是今年到大河的实习学生,工作干得很好,很开心。解说得很棒,得到了高度表扬。

安毅对令狐彩桃率队到大河调研和慰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令狐彩桃鼓励安毅老师要继续克服困难,主动积极融入和参与到“三农”服务总去,认真总结大河镇扶贫发展新经验,对“大河模式”进行深入研究,在“三农”服务中既出工作实绩,又出研究成果,力争在挂职工作中实现全面提升。

文/图 组织部  审核/伍燕

大河堡景区

大河堡无边际水岸倒影玻璃

我校实习学生为校领导介绍大河堡景点

大地印象农业观光园生态蔬菜馆

大地印象农业观光园热带植物馆

参观民俗文化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