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组到我校开展考核工作

时间:2017-04-10 23: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0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组组长、省直目标办原专职副主任廖翼翔率专家考核组一行到我校就2016年度加快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完成情况汇报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考核汇报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首先致欢迎词。校长李存雄主要从加快发展成绩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两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的完成情况。在加快发展成绩显著方面,我校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正式发布《“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总规》);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优化,顺利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开放办学进一步拓展,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化,我校被遴选为首批省级深化改革创新示范高校。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一是理论学习全覆盖,周密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发挥作用全方位,年初,启动“亮牌行动”,年底,对标“四个合格”对发挥作用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三是精准扶贫全参与,建立了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1+1+N”集团帮扶模式。基层党建工作2016年也见到了实效,一是思政工作有抓手,充分利用“基层党委书记上讲堂”,“师院大讲堂”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二是组织建设有举措;三是队伍建设有力度;四是廉政有实招,以“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加强阵地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学校建设项目、党员教育基地、逸夫楼演播厅、大学科技园、大業青藤咖啡文化空间。并召开师生座谈会,进行民意调查、测评,全面了解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廖翼翔代表考核组作考核情况反馈,他指出,考核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认真查阅材料、实地查看校园、问卷调查、深入访谈等方式,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全面的考核。学校在2016年度的改革发展工作中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呈现出很多亮点。一是党委管党、治党,办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促进,效果显著;二是注重学科和科研平台持续的增长;三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效、扎实的推进;四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不断地增强和完善;五是学术影响进一步扩大;六是人才队伍建设显著增强;七是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增强,效果很明显;八是学生培养取得的成果逐年增加。最后,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李存雄对考核组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逐条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并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内涵建设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石培新用四个关键词发言。一是幸运,刚回到学校就能听到了考核组对学校工作的肯定;第二是感动,考核组对师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及提出了建议,建议中充满着人文关怀;第三是鞭策,取得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下一步,如何凝练师院的特色,怎么错位发展,怎么能够让师生在这里找到尊严感、幸福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第四是恳请,恳请各位专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师院,进一步帮助贵师院发展。

文/图 宣传部  审核/邹晓青


廖翼翔反馈考察情况

 

焦艳主持会议

 

石培新致欢迎词

 

李存雄进行汇报


考核组查阅相关资料


会议现场


参观大学科技园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