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春夏校园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暨校园卫生整治活动

时间:2017-06-02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208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地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普及校园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控知识,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结合教育厅《关于做好<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后勤处针对季节变化,着重开展了系列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活动。

一、举行了“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4月,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展板在学校的奋斗广场旁正式展开。后勤处制作了主题为“春夏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治”, “如何预防人感染H7N9,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行动起来,向‘零’艾迈进”、“结核病防治知识”、“关于寨卡病毒,你了解多少?”、“警惕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常见食物中毒及预防”、“学生营养基本知识”、“饮食安全小知识”等系列涉及师生饮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宣传展板共计39块,直观宣传了相关知识要点。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学习交流。通过宣传,使我校的师生对于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健康保护能力,促进了学校的卫生健康教育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食品消费及传染病防控环境。

二、举办“学生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

5月,后勤处邀请属地乌当区市场监管局专业执法人员张悟等2人到校,在宁静楼151会议室对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共计108人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2017年5月1日修订实施)现场培训,并于会后对学生超市内的食品等进行检查。张悟从梳理食堂各岗位操作规程开始,结合市场监管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重新修订的背景和管理职责划分以及违法处罚的力度等。张悟还就超市的小食品安全提出意见和检查方向。通过培训检查,加深了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和超市经营人员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意识到了食品卫生违法处罚的严重性,进一步夯实了校园食品安全的基础。

三、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卫生整治行动”

针对夏天天气炎热各类细菌与传播疾病流行等问题,开展校园公共卫生区域大整治行动。此次消毒工作物管公司共投入人员11人、共喷洒消毒药液1100公斤,消毒面积达35万平方米,对地面、墙壁、电梯、厕所、下水道口、自来水龙头、垃圾桶(站)、学生公寓外围等进行消毒。采取多种办法预防“四害”发生,对防止病毒在学校集中暴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 后勤处  审核/舒红琴

 

培训会现场

学生驻足观看展板

检查超市食品

外围消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