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荣锋副校长调研后勤保障工作记

时间:2017-06-14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414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9日上午,令狐荣锋副校长来到爱心食府食堂,对现在食堂的运行情况及操作规程等进行检查指导。令狐荣锋深入食堂仓库、留样间、操作间、洗消间等场所,仔细询问了食堂米面油等主食的进货渠道、现在的市场价格、储备情况、保管情况、保质期限;询问了肉、禽、蛋、蔬菜和辅料的进货和保鲜情况;到食堂后厨查看了卫生情况;在食堂大厅,检查了筷子的使用和清洁卫生;在留样间,查看了记录台账等。对食堂近来的运行状况表示满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指出了规范操作和加强监管的重要作用,强调了食品安全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6月11日下午,由于当天贵阳出现强雷电天气,导致学校文韬苑一号配电房低压断路器损坏,当天下午至晚上后勤处及物管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抢修工作,但是由于配件问题,因此当晚无法恢复供电。后勤处针对此特殊情况,连夜发出通知公告并发送信息将此情况通知文韬苑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并请各部门及教学单位做好相关应对措施。6月12日一早,副校长令狐荣锋带领后勤处处长唐前进及物管公司经理等人员来到现场督促维修进度。经协调,配件供应商及维修人员于6月12日清早从遵义赶至学校现场,并于当天下午对一号配电房损坏的低压断路器抢修完成,文韬苑顺利通电,积极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通过“看、听、查、问”,令狐荣锋对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令狐荣锋强调,做管理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责任比能力更重要。他要求后勤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工作要深入到细节中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保障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

在接着两天深入食堂、配电房、留学生公寓维修现场的实地调研后,6月13日上午,副校长令狐荣锋来到后勤处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由后勤处处长唐前进主持,后勤处全体人员参加。唐处长首先介绍了后勤处各科室工作职责及人员结构。在听完介绍后,令狐荣锋指出:“后勤保障在高校工作中,是非常重要非常基础的一项工作,后勤工作不出彩,但是也不能出事,所以尤为重要”。他把后勤工作比喻为:“就像一辆车的底盘,是最基础最支撑的一个部件”;接着令狐荣锋表示:“通过两天的深入调研,也发现了后勤工作存在的问题,例如:学校资金困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监管人员面对新形势、高要求的情况下,边学边干,专业水平有待提高等,都需要后勤人满怀责任和希望不断努力克服困难继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他要求:“虽然后勤工作非常繁杂,涉及学校各个层面,但是,每一位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具备高度的责任心,管理上要做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定量管理与定性管理相结合”。他还特别强调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令狐荣锋要求后勤人以“三服务,两育人”作为后勤工作的核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更好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前进处长感谢校领导对后勤处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后勤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筑牢保障,夯实基础。

文/后勤处  审核/唐前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