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师院,言青春,辩消防,保安全”贵州师范学院消防与用电安全辩论大赛暨第二届“诤言杯”辩论赛决赛开幕.

时间:2017-06-16 10: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4撰稿单位:保卫处 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 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加强师生的消防和用电安全意识,6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准备了半个学期之余的“靓师院,言青春,辩消防,保安全”贵州师范学院消防与用电安全辩论大赛暨第二届“诤言杯”辩论赛决赛如期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校团委、学工部共同主办。副校长令狐荣锋、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团委书记张婷、学工部部长薛璞出席辩论赛现场。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张玉胜、马列主义教学部郭蕊、马列主义教学部程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少兵、校团委路尚明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各学院各班安全委员等代表近400人到现场观赛。

本次大赛受到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各学院均组队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经济与政治学院代表队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成为了辩论赛决赛现场的主角。他们围绕着校园消防安全是责任心重要还是技能水平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辩论中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场面可谓异彩纷呈。经济与政治学院代表队的话语辞藻华丽且富有诗意,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富有推理且逻辑严谨,双方四辩在对辩阶段的巅峰对决更是将此次辩论赛推向了白热化,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虽然辩论没有对错,但终有输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再次脱颖而出,成功登顶“靓师院,言青春,辩消防,保安全”贵州师范学院消防与用电安全辩论大赛暨第二届“诤言杯”辩论赛的冠军。

张玉胜老师为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再次将辩论赛拖入了一个新的高潮。最后,蒋江南处长、薛璞部长和张婷书记分别为冠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亚军经济与政治学院、季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辩论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障,校园安全教育又怎能缺乏。通过此次“靓师院,言青春,辩消防,保安全”贵州师范学院消防与用电安全辩论大赛暨第二届“诤言杯”辩论赛的举办,能够让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消防意识,并在今后的生活中严于律己,推己及人,做到消防意识人人心中留,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和谐、安全的贵州师范学院。

文/祖启松 图/张铭 审核/蒋江南

辩论赛现场

与会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