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艾滋——“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7-06-20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023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对性健康和艾滋病防治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积极鼓励大学生作为防艾志愿者影响更多的人群,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6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指导,中国红丝带基金会、北京红丝带之家主办,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学工部共同承办,贵州师范学院红丝带协会协办的活动“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走进贵州师范学院。活动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医学博士、研究员王璐,上海新金赛联合创始人、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么西为我校大学生带来了精彩讲座。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尚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学工部副部长刘讯、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学工部官鹏飞老师、校团委寇源老师及各学院的生活委员、心理委员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王璐主任、吴么西副秘书长分别作了以《艾滋病知识及防治》、《中国特色性教学》为主题的讲座。首先王璐主任以预防艾滋病教育视频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性健康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困惑,进行了深入的知识普及,增强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她提到中国近年来新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中90%以上是经性途径感染,大学生群体已经成为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而这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不正确的性行为方式而造成感染。因此,性教育与艾滋病防治宣讲结合是非常必要的,只有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才能在行动上多一层安全保障。吴么西副秘书长则主要从生理和医学上为同学们讲解了性病以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指出预防性病的措施以及艾滋病病毒的传染途径,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方法。吴么西通过生动趣味的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进行与“性”相关词汇的自我解答,使羞于谈性的同学们达到“脱敏”的效果。她指出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我国的青少年接受科学的性知识教育的渠道较为贫乏,使青少年对性知识普遍缺乏了解,致使很多悲剧的发生,这对青少年的成长十分不利。

活动中在场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互动,在提问环节中都提出了预防艾滋病、性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两位主讲人都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的回答以及讲解。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了我校师生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认识及自我防御的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我校更好的开展艾滋病的预防工作。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王璐

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吴么西

吴么西老师与学生现场互动

“谈谈性 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