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精准扶贫又出实招 ——印江县2017年中小学校长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7-11 16: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印江县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教育精准扶贫能力,助推印江县教育“拔穷根”,7月10日上午,由我校和印江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暑期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印江县民族中学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印江县副县长喻莉、教育局局长江航军,苏州市教育专家薛法根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再忠主持。

江航军首先对此次联合培训的目的、背景做了阐述,并希望学员们珍惜机遇,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热情,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构建高效课堂,为打造教育强县做出应有的贡献。

令狐彩桃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前景,重点介绍了我校长期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帮扶印江县教育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令狐彩桃指出,此次培训贵州师范学院和县教育局联合搭台,是一个业务进步的平台,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令狐彩桃对全体学员、专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赢共长;令狐彩桃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会继续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用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立足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精准帮扶印江县教育工作。

喻莉代表县政府对我校帮扶印江县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前来授课的专家表示欢迎。她要求学员要提高认识,遵守纪律,转换角色,认真当好“学生”;要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教育管理水平;要珍惜机会,相互探讨,积极有经验的专家们请教,使培训收到实效。

此次培训由贵州师范学院专家团队、苏州市武江区选派的4名教管专家、名校长将分别从教育管理、办学思路、理论实践、课程建设、廉政建设、党风廉政以及学校特色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印江县162余名中小学校长进行为期4天的深度授课。本次培训也是印江县2017年暑期师资培训的第一个项目。暑期师资培训项目分为学校管理干部、中小学班主任、教师素质、学科专题培训,由贵州师范学院、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贵阳市云岩区、铜仁市、印江县专家团队共计96人组成培训团队,培训时间从7月10日持续到8月25日,预计培训6930人次。

图/文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令狐彩桃讲话

喻莉讲话

江航军致辞

傅波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