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考察我校产学研合作项目基地

时间:2017-08-22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206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到我校与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产学研项目“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基地考察,对该项目的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我校数计学院院长助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该项目负责人崔忠伟博士陪同考察。

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左羽教授组建了物联网技术研究团队,团队在左羽教授的带领下,获得了4个物联网技术研发平台,包括:物联网集成应用服务平台(省发改委)、贵州省高校工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教育厅)、贵阳市工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阳市科技局)、创新群体重大研究项目(省教育厅)。依托上述平台,团队面向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聚焦项目实施成本偏高的问题,自主研发了低成本物联网技术,取得了系列成果,并荣获第二届贵州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省三等奖。

在贵州省科技厅高新处的推荐下、瓮安县科技局的邀请下,团队于今年赴瓮安县调研,与当地的三家企业,贵州健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省瓮安县左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三家企业聘请团队的三名教师作为企业的项目负责人,申报了贵州省2017年度高新领域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其中,两个成果转化项目获得立项,分别是崔忠伟博士作为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申请的“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研发及应用”,于国龙副教授作为贵州省瓮安县左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申请的“基于物联网的皮蛋生产过程管理系统研发及应用”,两个项目的经费均为75万元,合计150万元。

此次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考察的就是“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研发及应用” 项目的基地,该项目将为瓮安县超过12000亩的茶场提供大数据服务、实现科学种植,为高端茶叶“黄金叶”提供溯源和防伪服务。在该项目基地——张书记认真了解基地的情况和项目实施的情况后,对该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指导。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熊伟程

张文强现场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