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干部安全、文明礼仪培训讲座

时间:2018-04-13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305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六点,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一场针对我校学生干部的校园安全、文明、礼仪培训讲座。全校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主持,由学工部部长薛璞、保卫处处长蒋江南主讲。

首先,学校保卫处蒋江南处长从用电安全、网络贷款、传销、盗窃、学生情感纠纷五个方面,通过发生在我校的真实的例子,警示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从自己做起,提高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随后,学工部薛璞部长从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校园文明礼仪培训,一是教室文明;二是公寓文明;三是餐厅文明;四是图书馆文明;五是学校其他场所文明。针对学生公寓用大功率电器、公共场所吸烟的问题、个别学生酗酒的问题、夏季预防溺水等问题,薛璞还做了重点强调。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将校园安全和文明礼仪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激发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让同学们争做文明师院人,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培训结束后,薛璞要求各班学生干部回到班级上,马上组织召开班会,宣传这次校园文明礼仪讲座上信息与知识,加强教育全体学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安全是人生的保障,文明礼仪是人生的彩色笔,安全保障加上生活的彩色笔才能勾勒出绚丽多彩的人生。

文/图 单霜 审核/薛璞

 

薛璞培训文明礼仪

 

郝进欣主持培训

 

蒋江南通过案例警示学生安全意识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