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举行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时间:2018-06-15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506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4日是我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15时,我校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有关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学校副校长郭文、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处长闵培忠、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副书记张彬、副院长陈祖召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由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主持。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进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等36家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学校2016级68名信用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授牌仪式。

学校副校长郭文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郭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三个方面介绍,强调贵州师范学院历来重视开放办学、国际办学、合作办学,诚挚希望与人行、各家金融机构一起宣传、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和征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加快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奉献力量。同时,要求商学院主动服务金融机构对信用管理人才的需求,培养应用型高级征信人才,走校银校合作之路,主动与大家定实施细则,推动学校今年3月成立的“贵州诚信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与“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工作无缝对接、有效结合。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在讲话时强调,诚信文化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各行业间、各社会主体之间互动的基本准则,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基础。他指出,人行要加强与学院及相关部门的联动,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校园诚信教育基地建设和信用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基础作用,把诚信理念贯穿学生德育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各环节,引导和培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培养一批讲诚信懂征信的人才。他希望,在座的各金融机构,结合自己的职能定位,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校园诚信教育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

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题微电影《信用名片》,深深感受到“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深刻含义。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综合科科长孙怡做了《征信与我们生活》讲座,从征信知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征信报告、征信与我们的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介绍。2016级信用管理专业同学进行诚信宣誓,郑重承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做诚信公民,以诚待人,以信立身,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当诚信人,树立和维护大学生的诚信形象”。

最后,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签订《联合开展银校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为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贵州“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基地的建成是我校和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社会诚信意识,着力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我校全面推进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引导和培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以诚信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构建更科学、合理的诚信教育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文/付朝渊  图/苏致龙 审核/程艳萍

 

郭文致辞

 

郝曙光讲话

 

程艳萍主持会议

 

孙怡做主题发言

 

信用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宣誓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