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时间:2018-07-01 14: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1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8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贵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全省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学生“双创”团队代表及部分企业、贫困县乡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主持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郭文带队出席本次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教师杜宏博、谭韬及学生团队一同参加。

我校学生钟倩倩代表全省青年学生发言,介绍了项目积极响应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的政策的同时,解决都市人群与农村闲置土地痛点,实现山地自动化种植与有机共享经济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新模式的做法。钟倩倩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创新创业书写在多彩贵州大地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王红红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场双创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青年学生的创业智慧和创新潜力,青年学生要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热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次红色之旅。贵州红色教育资源广泛,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领会和传承好贵州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次筑梦之旅。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做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各高校要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重要抓手,将高校的智力、技术、项目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随后,郭文与项目落地单位代表贵州省石阡县中坝街道坪道溪村党支部书记谭灵熙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王红红、李莲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遵义师范学院学生刘桂兰、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耀科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全体人员参观了各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

图/王枫 文/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王红红参观我校项目展示

   

副校长郭文出席活动

郭文与落地村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学生钟倩倩代表全省青年大学生发言    

《农趣》项目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同学宣誓

教育厅领导与我校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