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11-21 20: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110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0日,我校在逸夫楼3楼教科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主持。

首先,谢其利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汇报了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结果。谢其利的汇报表明,我校2018级新生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检出率与全国样本持平。接着,历史与档案学院吴靖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何毅、生物科学学院王刚、体育学院韩山等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的进行了沟通交流,交流过程体现出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以及用心用情为学生服务的情怀。

最后,郭文在会议总结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加强测评、注意筛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做好心理心理健康的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变化,同时要做好心理健康测评的建档工作。二、加强研究、提供依据。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要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心理健康的科学研究,为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加强教育、分类指导。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对不同心理特点的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四、加强宣传、做好预防。校院二级齐抓共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做好心理健康的预防工作。五、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的专职工作人员和与学生工作紧密相关的职能部门的人员要不断学习,积极参加专业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力争将心理辅导知识、技能培训纳入教师培训的大计划。

文/谢其利   图/武茜    审核/宛蓉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