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荣锋副校长领导一行到外国语学院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2018-12-05 19: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5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上午,令狐荣锋副校长陪同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成员到外国语学院检查安全工作,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及保卫处全体成员参加检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院长余学军、副院长杨秀岚、罗泳参加会议。

首先,令狐副校长向省检查组成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总体情况。然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向检查组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开展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细节。为实现“齐抓共管”,责任层层落实,外国语学院明确了从“院级领导—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班干—寝室长—学生”多层级自查检查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各层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常态开展“党建进宿舍”管理模式,以实现党员队伍建设同宿舍安全管理的双重效果,同时各班级成立自查小组,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三自”功能建设。为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学院抓牢教育的关键节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多项开展安全专项教育,如开展入学教育期间安全教育,防网贷防网络诈骗教育,实习生安全教育、冬季开展防火防灾安全教育、假期开展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教育,毕业生开展防传销陷阱就业安全教育,外出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教育、对外交流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等。为发挥典型在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模范作用,外国语除定期开展“星级宿舍”的评比,还组织了“学习标兵寝室”、“优秀党员寝室”评选活动,创先争优,打造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对学院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给与高度肯定,检查组组长张黔成表示,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严峻,高校除了开展好常规安全管理工作外,更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领域的治理和防范,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问题导向,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环节中。令狐副校长最后对外国语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多举措多维度长抓不懈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管理措施和手段要更加完善科学,学院师生人人都应是安全工作的宣传员和管理员,而不做安全事故的消防员和救火队员,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会后,检查组成员检查了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材料,并与外国语学院负责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师就安全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文/图 冯康    审核/刘红玲


令狐荣锋作工作指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