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 凝聚共识 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恳谈会

时间:2019-01-07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7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4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恳谈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工会、科研处、保卫处、教师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恳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恳谈会上,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计财处、教师工作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全体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校人才队伍在人员结构、学科、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汇报,诚恳地总结反思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与会人员通过充分交流和讨论引才经验,凝聚共识,相互借鉴,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人才服务、人才管理以及人才激励和约束机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共同为引才工作献计献策。副校长余维祥、郭文结合分管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校长郁钟铭指出,人才是强校之基础、发展之根本,对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学校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好人才发展的“大环境”和“小环境”,形成人人尊重人才,人人关心人才,人人为人才工作出力的良好生动局面;第二要引培结合,规划人才,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做好人才工作规划,合理引进人才,对人才加大培养力度;第三是加强对人才的教育管理,帮助人才从思想、教学、学术全面提高,还要聚焦问题和目标,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机制,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识人、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发内生动能;第四要发挥人才作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学校要积极为人才搭建平台,让人才在工作岗位上有成就感和获得感,还要把握人才的不同特长,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实现人才的价值;第五要做好服务,各尽其才,学校要以更高境界、更强担当全力推进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党管人才,党政齐抓,多管齐下,举全校之力做好人才工作。

石培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校要坚持人才强校,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激发人才活力。

针对如何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石培新要求,第一,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立足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形成重视、关爱和珍惜人才的共识;第二,要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党性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融入融合,做好人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人才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第三,进一步提高对人才的服务意识,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了解人才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反映意见建议,加强跟踪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主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第四,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方式,营造“大情怀”氛围,做人才的贴心人,善于运用用各种手段了解把握人才的思想动态,坚持问题导向,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倾听人才之声,提高人才工作亲和力和满意度;第五,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层级管理,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各负其责,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做好人才工作;第六,进一步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把握各类人才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特点,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平台,使优秀人才用当其时、各展所长;第七,畅通学校与人才沟通的渠道,解答他们的所困所惑,创建人才交流平台,打造人才“朋友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第八,进一步完善人才引、培、管、服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探索对人才的分类考核;第九是进一步树立人才正面典型,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宣传报道,讲好人才故事,发挥优秀人才的榜样引领作用;第十,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讲话

余维祥讲话

郭文讲话

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言

3DAF2

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发言

恳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