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督查组莅临我校开展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和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11 21: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117撰稿单位:招就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0日,省教育厅督查二组在组长周明的带领下,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开展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检查。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肖湘萍主持,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系人,以及招生就业指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督查工作会上,肖湘萍首先对督查组一行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这次督查工作,并希望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接着督查组组长周明阐述了本次就业工作督查的背景、意义,督查的内容和形式,并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就业工作统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在实地督查中,督查组围绕我校就业工作人员、机构、场地、经费“四到位”情况、基层项目就业、求职创业补贴、校园招聘工作、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解,通过查看就业支撑材料、电话抽查核实毕业生就业信息等形式,重点针对我校就业规范管理、就业信息真实性、就业统计是否失真、就业数据是否“注水”等问题开展调查。

在督查反馈会上,周明对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我校在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整合资源拓宽就业渠道、规范就业支撑材料、及时更新国家就业系统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方面工作扎实。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如就业协议书欠缺个别盖章手续,随着毕业生人数的增加、就业工作人员配备不达要求等。

周明对我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就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就业工作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学校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关部门、学院要具体负责,以高度的责任感迎接国务院组织的第三方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

肖湘萍最后表示,非常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就业工作的肯定,我校将会进一步规范就业支撑材料,保证就业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早安排,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国家、省教育厅对就业统计工作的要求,推动我校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胡正敏  图/王文昊   审核/肖湘萍

周明讲话

肖湘萍讲话

督查组电话核实毕业生就业信息一

督查组电话核实毕业生就业信息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