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会议——以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主题开展调研

时间:2019-10-14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4019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余维祥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以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为中心进行调研,调研组副组长赵刚、工作人员邓廷云、继教院院长赵德肃、国资处处长唐前进、基建处处长刘惠安、审计处曹克坚、后勤处处长赵毅、副处长杜映雪、膳食科副科长周正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组副组长赵刚主持。会上,国资处处长唐前进就我校帮扶印江县促脱贫攻坚及校农结合开展的情况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环境、政策等资源,推动当地的产业发展,以校农结合为抓手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继教院院长赵德肃表示要努力建立健全机制,贯彻国培计划的实施;基建处处长刘惠安对协助前溪村危房改造,乡村旅游修路项目的问题进行阐述;审计处处长曹克坚表示:茶叶、养蜂、蜂糖李等农村产业要因地制宜做好发展,积极采用引种果苗,村民参股等方式促进产业发展。

后勤处副处长杜映雪阐述我校校农合作属于“摸索前进”阶段,效果仍有待提高;一方面要处理好与食堂的关系;另一方面讨论猪肉价格上涨情况,切实保障我校引进猪肉的新鲜和安全。膳食科副科长周正梅对我校食堂采购农产品及开展校农结合的情况作了报告;后勤处处长赵毅阐述我校校农结合目前存在的情况,一是印江产业薄弱,运输费用高,距离远等问题;二是以贵大、师大校农合作方式为例,强调助推农村发展和高校后勤问题之间的矛盾。调研组副组长赵刚对会议的主要内容做了几点归纳:一是介绍校农合作的基本情况,阐述我校校农合作的做法和取得成效;二是目前校农合作存在整体活力不足,持续性不强,联动力不足等问题;三是校农合作是需求引导和产业的有机结合、是基地建设与平台的有机结合、是扶贫和扶智的有机结合。

最后,余维祥副校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一是强调校农合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抓住关键做到实处;二是对会议积极讨论和工作的落实给予肯定,并强调不仅要看到校农合作出现的问题,也要重视消费实惠,农民增收的效益;三是强调农产品的比例指标,以及农超对接问题,要以印江县为主辐射周边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推动今后我校校农结合的进一步完善,为贵州省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文/周正梅 张鹏   图/张鹏   审核/赵毅

调研会现场

余维祥讲话

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