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培训

时间:2020-04-30 13: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3003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4月28日下午,为增强我校食堂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增强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杜绝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及安排下,学校邀请了乌当区市场监督局高新分局局长宋应红、乌当区市场监督局食品科吴勇一行4人到我校感恩食府二食堂举办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培训。副校长余维祥出席培训会,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扶贫超市工作人员110人参加本次会议。

副校长余维祥代表学校感谢乌当市监局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市监局辛苦参与学校实地演练和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及新冠病毒预防专业知识的培训指导表示感谢。余维祥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我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为防止食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余维祥强调,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要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好务。

宋应红在培训中对食堂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食堂管理人员要步步上前,没有管理就没有规范;二是严格把好食品原材料关口;三是严格把好操作流程;四是严格把好人员健康。吴勇围绕食品区域划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食品加工、食品储藏、食品留样、场地消毒、餐具消毒、餐具保洁、餐厨废弃物的处理、人员健康的管理等方面做了培训。

赵毅讲话,感谢乌当区市监局、高新分局领导同志们对我校后勤工作的支持和这段时间为学生返校复课所做工作的付出;他表示,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持有效健康证才能上岗,入校通行证以核算检测为基础。

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方面有了较为系统、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在食堂更好的从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周正梅 图/苏致龙 审核/ 赵毅

余维祥讲话

宋应红讲话

undefined

吴勇作培训讲座

赵毅讲话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