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05-26 18: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606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做好我校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我校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由校团委组织,面向2017级、2018级省内学生共招募105名志愿者参与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5月25日下午1点,全体志愿者安全返校并参加了现场培训会,会上明确了志愿者管理、分工和志愿服务内容。下午2点,全体志愿者参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现场演练,熟悉学生返校及在校期间的关键环节。

下午3点,我校纪委书记邬卫东(曾担任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院长)在道德讲堂给志愿者开展了防疫安全专题培训会。邬卫东表示,“通过本次疫情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让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并拥有这样的政党和制度而自豪”。会上,他为志愿者讲解了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和防护措施,并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邬卫东强调,“学生应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因此宿舍与食堂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应加强这两点的相关工作的监督与监测,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串门、不拥抱、勤洗手。”

通过演练和培训,不仅给志愿者工作提供了更细致的指导,也让志愿者通过参与学校工作,能够将爱校之心、感恩之情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更大的热情和信心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图/文 田彩立 审核/罗荣

邬卫东给志愿者培训

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

志愿者引导扫码

志愿者参加演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