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们在乌当山下相遇——贵州师范学院喜迎2020级“小鲜橙”

时间:2020-09-17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7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初秋的乌当山下,丹桂飘香,新人相遇,正是人间好风景。9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告别故土,背上行囊,走进贵州师范学院,作为经历了半年的艰苦战疫和高考延期的“特殊一届”,他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开启了崭新的求学时光。

有条不紊的迎新准备让“小鲜橙”觉得很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学校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力求为学生提供细致、方便、快捷的服务。迎新当天,学校在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学校大门、凤凰广场等地点设置了迎新接站点和报到点,全校各单位协同合作,迎新工作井然有序,迎新现场氛围浓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以及其他在家的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迎新报到现场和学生寝室,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亲切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与新生亲切交流,校领导嘱托新生们要以“新师院人”为荣,用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奋斗姿态融入大学生活。

“亲人式”的周到服务完美诠释了人文关怀

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校在校门口贴心地为家长们设置了休息区,各部门各尽其职,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展现了师院人最温暖的笑容。虽然今日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师院人服务的热情高涨。志愿者们穿着雨衣撑着伞坚持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和家长,引导新生扫健康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进入校园,一辆辆来来往往托运行李的摆渡车成了今年校园里温暖的风景线。细心的学长学姐,醒目的路牌标识,凤凰广场设置的绿色通道、资助咨询、教务咨询、医疗救助、党团服务、校友交流等,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与期待。灿烂的微笑、贴心的帮助、热情的接待、悉心的指导,新生及家长纷纷为学校有温度的迎新工作点赞。

特色的迎新活动充满浓浓的“师院味道”

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信息化的便捷与高效更加凸显,数字显示器提供了全校新生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每个学院的报到信息,实时监测全校新生报道进度。音舞学院在逸夫楼下举行个人独唱、多人街舞等多种文艺表演,以此来表达对小萌新的热烈欢迎;教科院制作了各种手工作品,营造了温馨的迎新氛围;易班在鉴湖旁为新生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作品,给新生展示了一个立体化的师院。富有人文气息的迎新活动让新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师院的亲切与热情,也感受到了青春明媚、丰富多彩的师院文化。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举行开学典礼和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实现由中学到大学的无缝衔接。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希望2020级“小鲜橙”能够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在师院大家庭里以奋斗的青春实现最美的人生价值。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何珂 潘静莹 周朝翔 杨珊 周瑶   审核/薛璞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深入迎新现场指导

校长韦维在学生寝室看望学生

迎新现场 氛围浓厚

检测体温 确保安全

风里雨里 我陪你一起走

走进师院的新鲜背影

用贴心的帮助和接待服务新生

做最自信的新师院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