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贵州省2020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

时间:2020-12-25 11: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502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贵州省2020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学科大组长培训会暨试卷切割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省会考办主任高琦、一级主任科员刘艳丰、校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命题学科组组长、阅卷学科大组长、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傅波主持。

校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首先介绍了此次阅卷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继续做到“两个回归”,始终坚持归零意识和零失误意识。接着,对评卷工作时间、阅卷场地以及学校交通车路线等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从两个方面对本次评卷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归零意识,追求零失误结果。评卷期间,要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要加强评分细则制定的严谨性;要进一步提升二级培训会的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大组长“一亲自,三签字”职责;要继续加强组织管理,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二是强化切割的科学性,追求阅卷的高效率。

刘艳丰介绍了此次考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评卷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要点,要求按照《贵州师范学院国家教育考试评卷基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做好阅卷教师的疫情防控管理。要特别加强各学科的得分点监控,必须对满分卷和零分卷进行复核。

高琦对此次评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执行好评卷基地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压实压细人员职责,要求11个职能组履职尽责,保证评卷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要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机关单位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黔府办〔2020〕318号)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经费管理与使用,及时完成经费的报账与发放。

傅波要求在评卷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导向,站位要高,要有大局意识。要坚持质量第一,做到公正公平,给分有理,扣分有据。要坚持严格管理,在选聘阅卷教师和组织阅卷工作的过程中强化责任意识。要严明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熊世桓强调了归零意识对于扫描评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此次评卷工作要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真正做到让考生放心,让社会满意。一方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另一方面,行动上要高度一致。各学科阅卷组要协调好阅卷任务与期末工作的平衡,保质保量完成阅卷任务。

会上,各阅卷学科大组长签订了责任书,并与学科命题组长进行了阅卷工作交流,研讨制定了试卷切割方案。

文/佟明燕 图/彭瑾 审核/傅波

熊世桓讲话

高琦讲话

各阅卷学科制定切割方案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