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团委学生科工作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1-03-05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51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3日下午,我校新进学生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新进辅导员、新进团委学生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主持。

培训会上,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与辅导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她强调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具备双重角色、双重管理、双线晋升的特点。她对辅导员的职业规划和培养方向进行了展望,并介绍了我校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倡议新人们向模范学习。紧接着,她向各位新人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总体情况。她指出,辅导员们要尽快认知角色定位,提升专业素养,提升教育管理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状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推进优良班风学风建设。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说高校共青团的职责就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后,她说到,团委是培养干部的摇篮,应当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指出,共青团的工作重心应当围绕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

随后,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邹万梅、官鹏飞、刘颖、谢娟进行了工作介绍,并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动作”进行了概述。我校丽琼、光梅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谭丽琼、吴光梅分别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会让新进辅导员、团委学生科工作人员在上岗伊始就找到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树立了育人的信心。

文/罗若锋 图/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undefined

刘红玲提工作要求

罗荣介绍共青团工作

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工作室建设发展情况

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工作介绍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