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3-18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808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培训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艳、团省委学校部二级主任科员文程、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程主持。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广大师生既可以到现场参加培训,又可以通过钉钉观看现场直播学习,培训面向全省各高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负责“挑战杯”竞赛的团委老师,参加竞赛团队的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学生。

会上,文程带领全体人员学习竞赛章程。刘艳宣读竞赛注意事项并发表讲话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活动谋划能力,提高竞赛参与度;二各高校合力,争取更大的突破;三全体师生通过不同渠道,营造好竞赛的浓厚气氛;四加强信息报送力度,相互借鉴,相互合作。

杜宏博从科技发明类作品、自然科学类作品和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三个赛道做竞赛专题辅导,分别从作品选题、实验设计、研究过程以及文本写作等方面阐述制作参赛作品的注意事项和规避方法,他强调“挑战杯”应该重视“课外”和“科学性”,参赛作品应该是学生在第二课堂运用专业知识做的科学研究,要有科学性和规范性。

此次培训会旨在积极引导我省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广大高校学生的主动性,营造好竞赛的气氛,为我省“挑战杯”竞赛取得好成绩提供理论指导。

文/图 林红梅 审核/罗荣

刘艳讲话

杜宏博做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