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邹晓青赴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留学生工作

时间:2021-03-26 13: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6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副校长邹晓青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留学生专项工作调研,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陪同调研。会议在文传学院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工作)、副院长杨波(主持工作)、副书记陈亦桥及学院教授留学生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调研会上,张瑶对我校近年来留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介绍,王军、杨波、陈亦桥分别就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对外教育(培训)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实施、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办学经费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留学生教学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各位与会教师也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邹晓青听取了汇报,对文传学院在留学生教学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是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强化主人翁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积极思考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发展国际教育,通过着力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进一步加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二是不断完善我校留学生工作中教学课程体系、文化育人体系、管理服务体系这“三个体系”的建设,办好具有贵州特色、师院特色的留学生教育。三是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下一步将逐渐打通理顺留学生管理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学院通力协作、积极沟通,逐步改善留学生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后勤服务与管理质量,加速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文/万艺林    图/苏致龙    审核/张瑶

邹晓青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