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导 安全第一 强化管理 明确责任——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08-27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708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毕业实习工作,提高毕业实习工作质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工作正常有序开展,2022年8月26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综合实训楼1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后勤处、学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习和学生工作领导、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熊世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教务处处长邓琴对2022届实习生提出四点实习要求:一是要守规矩,在实习单位中要遵守实习单位中的工作准则;二是要勤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和积累经验,才能在工作得心应手;三是要多沟通,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校和指导老师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四是要善总结,要在工作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前期开展情况。

紧接着,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后勤处处长赵刚就疫情防控作出安排,要求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宣传引导、建立联控机制、加强外出管理、做好健康管理、尽早接种疫苗。学工部部长刘红玲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严格落实“三不”和“四个一律”规定,做到健康生活“七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管理,按照学校管理要求进出校园。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对实习生出行安全进行教育培训,要求学生:一是实习外出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饮食、交通等安全。二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问题要学会冷静沉着,第一时间与学院老师或110联系,寻求指导和帮助。

随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白星星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王涛老师分别作为2022届毕业生实习生代表和指导老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副校长熊世恒作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实习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实习生要分别做到三点:一是要统筹抓好安全与实习两项工作。在实习中抓好疫情防控,不能麻痹大意,要守好底线,遵守各项管理要求,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抓牢抓实。二是要统筹抓好组织管理与实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实习各环节工作,建立健全和畅通各种沟通渠道。三是全体实习学生要做好思想准备,克服实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虚心学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文/图 姚茂云 宋吉涛 审核/邓琴

熊世恒作实习动员讲话

邓琴主持会议,对实习工作提要求

赵刚对疫情防控提要求

刘红玲对实习生管理提要求

蒋江南对实习生出行安全进行教育培训

聂冬梅通报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教师代表王涛发言

实习生代表白星星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