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贵州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第一期培训工作圆满落幕

时间:2022-07-25 21: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72502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文秋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2年7月24日上午,2022年度贵州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结业典礼在贵州师范学院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隆重举行。典礼由项目负责人张超老师主持,省语委办副主任罗洪贵、文传学院院长杨波、项目常务领导陈欣、项目首席专家郑颖等出席典礼,各教学班主任及项目管理相关人员、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典礼伊始,项目负责人张超介绍到场领导和老师,并宣读《关于2022年度贵州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学员结业的决定》,接着各班班长作为学员代表上台,文传学院院长杨波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项目常务领导陈欣宣读《关于表彰龙明勇等优秀学员的决定》,并由省语委办罗洪贵副主任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代表龙明勇发言时表示,学员在这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将对他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深刻且持久的影响。随后项目首席专家郑颖、项目负责人张超就分别就本次培训教学和管理相关情况进行简要总结汇报。郑颖老师介绍说,本次培训授课专家由6名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和6名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构成,前期有充分调研和备课,为学员提供了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张超老师介绍道,培训调查数据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各项工作满意度均达100%,各项指标的非常满意率也超过70%。

文传学院院长杨波作了讲话,他希望学员能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记得五天的师院之旅,记得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一日师院人,一生师院情”铭记于心。

典礼结束前,省语委办罗洪贵副主任作了讲话。罗主任从省语委整体工作规划谈起。他指出,我省的语文文字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覆盖普通话推广人群;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将语文教师作为推普工作的主力军;三是聚焦重点人群,加大培训力度;四是加强统筹规划,推进基地建设;五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提出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推广方式,将推广普通话工作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事业。本次贵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承接的培训项目,举办得很成功,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教师的齐心协力,也得益于广大学员的积极支持,更得益于项目管理和教学团队的精益求精和一丝不苟。

典礼结束时,张超老师提议项目管理团队起立目送学员离场,令在场学员十分感动,现场再度响起热烈掌声。

随着结业典礼的结束,贵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承接的2022年度贵州省民族和农村地区普通话培训第一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王梦迪、易思琪 图/黄威 审核/王军

罗洪贵讲话

罗洪贵颁发优秀学员证

杨波颁发结业证

结业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