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直单位派出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19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19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15日至18日,由贵州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省直单位派出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至77个派驻县(市、区)的省直单位派出的154名驻村帮扶干部参加。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代表学校致辞,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省乡村振兴局宣教处副处长杨兰就做好培训工作提相关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们共参加了8场集中政策理论学习,2场现场教学和2场分组讨论。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贵州省“五个”五年行动方案和贵州省乡村振兴系统“六个”专项行动方案、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政策要点与重点问题进行。

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结业典礼时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三个转让向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样板区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好培训效果,抓好促进农民增收、三落实一巩固、动态监测与帮扶、保障粮食安全、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带着问题思考,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收到了预期效果。学员们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乡村振兴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足干劲,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帮扶村发展的工作实效,为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吴建峰 图/苏致龙、褚琴丽 审核/罗光杰

陈波讲话

邹晓青讲话

杨兰讲话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讨论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