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0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2018撰稿单位:发展规划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印山书院一楼山水讲堂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校长韦维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等主要负责领导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姚篮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章基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学校做好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政策依据、步骤流程、逻辑关联、质量管控、时间要求等方面做了布置安排,并对统计工作人员进行填报业务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统计表格的指标计算、逻辑关系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针对统计业务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达成了解决问题的重要共识。姚篮在发言中强调了统计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协同性,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韦维校长最后作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求的讲话,第一,思想要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即将面临本科审核评估、硕士授权点申报等重大发展问题,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确保准确、及时上报。第二,政策要吃透。要全面弄通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做到统计依法依规进行。第三,指标要清楚。填报之前要研究指标解释,弄懂指标内涵,清楚指标要求。第四,逻辑要明晰。报表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年度之间的上下衔接关系,要理顺厘清,做到心中有数,心底明白。第五,任务要抓紧。今年统计工作时间整体上较为紧张,各部门和学院要抢抓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填报工作。第六,台账要完整。严格根据高等教育事业统计的要求,做到有原始数据,有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学校本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会议,布置了工作任务,理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责任,厘清了工作逻辑,疏通了工作障碍,完成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王章基 图/宣传部 审核/姚篮

韦维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