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反间谍法》及“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10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1001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校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分别开展了2022年《反间谍法》及“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11月3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在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的安排部署下,我校开展了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现场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方式进行。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属地公安现场对师生发放资料及讲解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师生涉外、涉密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为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我校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到现场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对未来两个月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应急指示和安全防范工作;三是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

《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师生守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师生反奸防谍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消防日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刘宪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到现场部署

《反间谍法》活动现场一

《反间谍法》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