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一行参加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交接仪式

时间:2022-11-11 15: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110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1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携图书馆人员一行赴贵州民族大学,与该校图书馆共同举行了我校退休教师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在民大逸夫图书馆举行,出席仪式的有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及其图书馆馆长卢云辉等。

交接仪式中,卢云辉对周复刚教授旧藏图书存放民大图书馆的情况作了回顾介绍,我校图书馆馆长方尚礼也对接收周复刚教授旧藏图书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任洁和任达森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任洁首先代表我校,对贵州民族大学特别是其图书馆为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转存这段佳话,将会在两校师生中广为传播。

近年来,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接收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整理、加工,设立了“周复刚先生旧藏文献室”,供读者观览利用。去年初,周复刚教授向学校表达了希望将这批旧藏图书转存于本校图书馆的意愿,学校非常重视,并做出了相应安排,我校图书馆配合周复刚教授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沟通与对接,商定了具体转存事宜,按照图书馆管理规范和要求,将此批图书妥善移交。

周复刚教授个人旧藏图书转存的经历,充分体现了两校图书馆对文献保护、文化传承的强烈责任感和职业精神,以及对一位资深学者的尊重,更是体现了两校两馆的深厚情义,这段佳话将载入两校两馆的历史。我校图书馆将设立“方谷书屋——周复刚教授语言文学工作室”,专藏此批图书,以启后学。

最后,双方图书馆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希望不断加强两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再续友谊,携手为贵州高校图书馆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文/李瑞华 图/严晨思仪 审核/方尚礼

合影留念

交接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