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韦维率队赴印江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时间:2022-11-14 12: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14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田雨露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1月10日至11日,校长韦维率队赴印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组织部、质评办、贵州山地研究院、旅游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印江峨岭街道、郎溪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韦维一行到朗溪镇泡木村、峨岭街道同心村了解当前乡村振兴推进情况,重点调研产业发展、产销对接、农民增收以及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朗溪镇、峨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乡村振兴与校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后评估”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韦维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始终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与峨岭街道、郎溪镇的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洒下了辛勤汗水,取得了骄人成绩,贵州师院人与印江人民结下深情厚谊。她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做好校地间的沟通与对接,全力配合支持县、镇两级党委政府抓好这项工作;切实加强与峨岭街道、郎溪镇的联系交流,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帮扶举措,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邹晓青在调研中指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提质增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思考、细致谋划,沉下心去做工作。二是要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观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是要发挥专业特长,注重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上多做文章,让学校的专家学者和优秀技术走出去,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驻村工作队 审核/杨昌顺

韦维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