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时间:2022-12-08 19: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208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 王婕妤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我省共青团系统、高校及社会组织对艾滋病及其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其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全省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效果,积极推动平安和谐贵州建设,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于12月7日开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共青团贵州省委权益部部长李玲、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肖丽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任洁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向全体参会人员致欢迎辞。她表示,我校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和全省唯一的非医学类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示范学校,从加强艾滋防控工作,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出发,率先建立了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近年来,在相关上级单位、各级组织的关怀指导下,我校防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省高校防艾工作树立了一定的标杆示范作用,将来我们也将继续大力推进此项工作,为推动建设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贡献师院的一份力量。

随后,自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的杨钰琴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介绍了黔东南州防艾工作现状、控制处理办法,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掌握最新的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向人民群众宣传主动进行HIV检测,真正做到“知、信、行”统一。

最后,肖丽代表省卫健委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全省艾滋病防范工作的概况,并对本次学员强调了相关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学有所获,遵守学习规定,把本次培训作为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

据悉,我校已经连续三次承办全省的防艾培训班,本次因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并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全省防艾工作的专家、我校心理咨询的专家等进行授课。

文/张维域 图/杨可馨 审核/罗荣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致辞

肖丽介绍全省防艾工作

学员代表发言

罗荣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