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申报工作现场考察专家组到我校考察

时间:2022-12-12 20: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212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曾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2月7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由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敖芝强、贵州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用密码与大数据安全工程技术应用中心负责人王正才博士、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王丹部长一行三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申报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崔忠伟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针对大数据人才实训现场考察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考察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对我校学生进行的实训情况(该公司以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依托,与我校深入合作开展第一批50人为期六个月的大数据人才实训)。考察组还考察了深圳航点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合作的激光雷达数据处理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该项目是我校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在企业工程的指导下就无人机激光雷达采集的数据进行数据处理技术服务,是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学生在企业实训后深度参与的真实的商业项目)。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专家组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党委副书记谭丽琼、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崔忠伟、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左欣、贵阳联通有限公司负责人、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专家组一行到校就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的申报进行现场考察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学院在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申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对我校的申报工作给予支持。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校对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申报的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质询和指导。专家组对我校高度重视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申报工作、我校在大数据人才实训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分别从贵州省组织申报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的初衷、宗旨、原则,以及往年申报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我校的申报工作给予指导。

中国联通贵阳公司负责人、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与我校合作开展大数据人才实训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回答专家的提问。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崔忠伟、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左欣也进行汇报发言或回答专家的提问。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也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认真完成后续的申报工作。

熊世桓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时再次对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立足学校当前的基础,着眼未来贵州大数据人才培养的需求,认真整改申报材料,力争在后续的申报答辩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的培养贡献师院力量。

文/图 张靖宣 一审一校/冉江婧 二审二校/严烨 三审三校/熊伟程

考察组专家讲话

23F04

熊世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联通贵阳分公司负责人发言

2A00B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座谈会现场

336DE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