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铸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我校举办“心中有法 无诈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6 16: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1601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开学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通知》精神,维护美好和谐的校园安全稳定氛围,进一步做好防我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3月15日,我校联合贵阳市乌当区政法委、乌当公安分局、贵州银行会展城支行、乌当移动公司举办“心中有法 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刘宪帮主持。

启动仪式上,任洁宣布“心中有法 无诈校园”电信防诈宣传月正式启动。她指出,本次活动本着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原则,积极将反诈宣传和教育纳入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探索具有高校特色的、常态化的反诈宣传工作机制,为在校师生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反诈防线,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防骗能力,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随后,乌当区政法委副书记孙泽星致辞并对我校今后的电信防诈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启动仪式后,师生纷纷到各个展板认真听取讲解员详细的反诈知识普及,讲解员们还为师生们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师生们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切实增强了师生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部、学工部、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文字/黄德欢 图片/褚琴丽 审核/刘宪帮


任洁讲话

孙泽星致辞

刘宪帮主持

讲解员为学生进行作反诈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