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新学年迎新工作

时间:2012-09-13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 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王莹责任编辑:姜东

笑迎新生,用心服务

----我校顺利开展新学年迎新工作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贵州师范学院新学年的迎新工作继续火热进行。我校大学生记者团40名学生记者,一如既往地活跃在迎新现场,全面跟进迎新宣传报道工作。

本次迎新活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通过现场实时采访报道,广播现场播音,网站微博同步动态更新,记者成员线上线下双线联动,为全校师生诚意推出经典新闻专题——大学生记者“笑迎新生,用心服务”。为了能够高效率,高水准,多角度地全面展现本次迎新活动,记者团七大部门从创意策划,选题构想,到成员分配,展台布置,环环相扣,力图打造更具广度与深度的迎新专题报道。

记者团首先外派记者深入校园,敏锐捕捉迎新热点,抓拍感动瞬间。将新生的兴奋与期待,学长学姐的衷心祝愿,老师们的期盼与希冀,尽数收录。视线转向记者团的外宣部,独具特色的宣传展板,摄影征文以及军训小记者招募的海报,无一不透露出记者团全体成员,对于本次迎新工作的用心与重视。

广播服务站——最温馨的声音。广播服务站全天广播,做好新生的贴心工作。播放内容包括新生生活的各个方面,社区服务、食堂、浴室。同时向新生播放学校各个建筑的介绍,以及贵阳市的一些情况,如交通线路、火车站、汽车站的位置,方便新生在办理入学手续、游览校园等过程中随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而且还特别解决了现场一些突发事件,如有人掉了1800元钱,通知书,高考准考证,钥匙,回执单等一些物品,最后通过我团的广播找回了,这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便利,使得我校的迎新工作得到了正常的进行。

更加火爆的是记者团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在整整一天的迎新中,我们的新闻记者就发了一百多条的微博信息,发表了大量的文字、图片新闻。最及时的信息,最便捷的指南,都在微博网上呈现。

然而在大家正在忙碌的时候,天公却不作美,几场大雨不期而至。但是淅淅沥沥的雨水并没有浇灭我们的热情,记者团的成员克服了天气的影响,反而更加用心的投入到服务新生的工作去,冒着大雨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团成员的努力让来校报到的新生还有家长都看在眼里,记者团的付出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同和肯定。

本次的迎新,记者团的成员们在紧张的宣传与采访间隙,尽自己最大努力义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引导等各种服务,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他们让前来报到的师弟师妹们感受到离家求学后并不孤单,让他们在异乡也能够体会到家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记者团力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具专业性的新闻采编,不断为全校师生提供第一手的校园新闻资讯。

(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练贵宜 严光辉)


迎新现场


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细致服务


热心解答


热忱指引


记者团为迎新准备的温馨纸巾


广播服务站


辛苦并快乐着


微笑迎新


各学院迎新队伍


大学生记者团迎新第一线工作者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