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雷锋故事

时间:2016-03-04 15: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309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龙萍萍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4日,由贵州师范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6年“学雷锋”募捐活动在我校全面开展。此次活动贯彻了敏尔书记授课内容,以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学习“四心”精神为目标。让青年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到“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包容之心”。校学生会以此次“学雷锋”募捐活动为契机,践行雷锋精神。

四日上午,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团委书记张婷和副书记朱晨刚到现场进行指导,完善活动实施细节。校学生会的成员们在下课的高峰期段向同学们发放传单,介绍活动内容,以吸引广大师生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活动迅速在学校掀起热浪,同学们纷纷为山区的孩子们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热心。师院553名爱心天使捐献出衣物、书籍和文具,以及240元现金。募捐所得将分别寄往贵州毕节威宁、四川甘孜藏区、贵州从江岜沙、云南怒江等地。现金也将做邮费使用。希望我们开展本次活动能够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穿上一件温暖的衣服,看上一本充满爱的味道的书籍!让那些无助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怀与慰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摘自《雷锋语录》)雷锋一生为革命献身,在别人生命最灿烂之时,自己默默无闻的为人民、为国家、为党奉献着,但是年仅22岁的他就因公殉职。雷锋事迹感人肺腑,雷锋四心人人皆知,他是人民的好榜样!是国家的好士兵!更是党的好党员!中华美德应该就此传承下去,青年一代要向雷锋的精神学习。学会感恩、学会进取、学会客观、学会包容。心怀大爱,深刻入髓 。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同学们在积极宣传

向贫困地区儿童捐献衣物

捐献衣物书本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