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遇见最好的你们——我校2016级新生迎新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完美谢幕

时间:2016-09-30 19: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30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应当怎样地来形容这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呢?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一首长诗,描绘他们的变幻多姿的旋舞。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的彩色,点染出他们的清扬的眉宇和绚丽的服装。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出他们轻捷的舞步和动听的歌声。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宝石上雕刻出他们的充满了活力的灵动身形。然而,现在的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写这一幕幕,贵州师范学院上映的艺术人生……

陈扬书记致开场词时说:“在这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夜晚,我们欢聚一堂,本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中一次重大的盛会。我们为得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此届艺术节较之往届艺术节更为成熟,形式也更为创新。广大的师生在这个舞台上用歌声、用舞姿尽情的展示着师院的朝气和才华。寓意着本届艺术节是圆满成功的。”

匆匆那年

在我校2016级新生迎新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的现场,随着美妙的音乐缓缓响起,演出开始了。只见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把观众瞬间都带入了快乐的世界。艺术学院的开场表演舞《速度》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我不敢冒充研究舞蹈的学者,来阐述舞蹈是否优美,我也不敢像舞蹈家一般,内行地赞美她们的一举手一投足,是怎样地“本色当行”。我只是一个欣赏者,但是我愿意努力说出我心中所感受的飞动的“美”!

相遇在师院

震撼之后,全体一同观看我校宣传片。这是专门为新生们准备的礼物,宣传片中详细将我校精彩的军训印迹、社团活动、大型比赛和课程教学等内容尽数表现,给新生们呈现了一个最优秀最美丽的师院,让最好的我们遇见最好的你们。观看结束之后音乐响起,由教科院、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学院联合表演的《音乐情景剧》,身穿橄榄绿表演的他们仿佛代表着新生们刚结束军训的心声。在舞蹈的狂欢中,他们用灵活熟练的四肢五官,来讲说着大学军训的故事!师院版《师院欢迎你大型校园风情展示》由各个学院的表演者和大学生艺术团参与表演。在精彩的跆拳道表演中,观众的目光,像无数条探照灯的光柱,紧紧地追逐着表演者们。他们绚烂的技术也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同样令人惊艳的还要花样跳绳表演,这个团队在国际赛事的比赛中曾为我校多次赢得荣誉,音乐响起,几条彩绳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在表演者的脚下翩翩起舞。他们身形灵巧,弹跳有力,英姿飒爽。几名同学在双绳中跳跃,有如一朵舞动的绳花,绽放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夜晚。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这耳熟能详的歌词让国人都闻到了茉莉的芬芳,而在今夜,四朵茉莉花绽放在师院的迎新舞台之上,由艺术学院的寇源、杜艳、禹亮亮和曾术琳四位器乐专业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茉莉芬芳》,远看老师们,活生生是从明清时代里走出的大家闺秀,但都身怀技艺,优雅的坐姿,悦耳清脆的琵琶发出的声响,任由它那美妙的旋律敲打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清远悠扬的笛声、萧瑟缠绵的二胡、纯朴古雅的古筝,四种乐器的交融所迸发出的音乐火花,随着空气飘洒在每一个听众身上,这火花像有魔力,一层层穿透身体,洗涤掉了心底所有的尘埃,一曲终了,余音仍绕楼层之顶,久久不舍离去。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语言类节目的第一名获得者,也同样来到了迎新的现场,徐锡茂和陈素娜再次上演了关于大学的生活与错综复杂的情感思考,随着剧情的发展现场呼声一片。

奋斗在大学

你能想象在柔和且美轮美奂的灯光下,一群红裙女孩去演绎追梦的场景吗?那一双双渴求的目光、一双双想抓住希望的双手,对困难的抗争,用执著的信念去捍卫自己的心中所想,来自艺术学院的她们把《奋斗》的光影“刻”在了舞台上。

合唱是最有说服力的歌唱形式,合唱也是每届艺术节的重头戏,而本届艺术节的冠军之队“艺术学院代表队”把胜利的歌声带到了体院馆的迎新现场。

关于时光的记忆,老师们有着自己的故事要唱,由艺术学院的四位老师,倾情献唱,各自唱响了专属于自己的心声。

要看师院颜值,在这个特殊的夜晚,让人大饱眼福,有金发女郎、有披着长卷发的美女,穿着盛装,“飘”在灯光下,一会是时尚的代言人,一会又是安徒生童话城堡里的公主,在男少女多的师院,男生的出现总是能引起特别的关注,几位西装革履的男生一登台,台下哗声一片,随着音乐的起伏,他们和她们尽显了自己的青春之态,聚光灯下的他们和她们台下人不知道名字,但我们至少知道他们和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校礼仪队”

常听人说“好戏还在后面呢!”而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马关辉(艺术学院院长)登台演唱了《贵州舞起来》,不管作为新生还是老生,这是何等的荣耀啊!马院长用雄厚的唱功谱写了一曲师院传奇,活力四射的他,把对贵州的爱唱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听。

展望未来

这是一个喜悦的夜晚,同学们用灵动的才华写意人生、用青春的视角镌刻永恒;这是一个欢乐的夜晚,艺术团各显其能,同台献艺,把喜悦和欢乐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今夜无眠,就让我们记住这美好的时光,让我们从这里起飞,为大学生活绘上更加多姿多彩的一笔。今夜喝彩,让最好的我们遇见最好的你们,让动人的舞姿承载衷心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师院梦青春永驻。

给我一片蓝天,是畅想的舞台,给我一席青草,是脚下的地毯,给我一段幸福,是演绎的主题,给我欢愉的音乐,是拉开序幕的背景,给我一个眼神,是舞台闪耀的灯光,给我一个你——贵州师范学院,你的怀抱是温柔的陷阱,我认为的你是遮雨的屋檐,是避风的港湾。

文/大学生记者团 伍献琳 范芝秋 图/宣传部新闻中心图片社  审核/全奕

陈扬致辞

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晚会开幕

《茉莉芬芳》

《速度》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大明星花样跳绳

歌伴舞《贵州舞起来》

光影秀《奋斗》

师院欢迎你大型校园风情展示

师院颜值担当

艺术学院合唱表演

晚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