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谢您!——来自艺术学院基层党委的感谢信

时间:2016-12-23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223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编者按:

2016年,宣传部多次走进各学院,听到太多的好故事、好声音,看到太多的泪水、汗水和结晶。

凯歌辞旧岁,瑞雪迎新年。

在2017年来临之际,联手艺术学院,以“2016,感谢您!”——来自基层党委感谢信的“白描”方式,以点带面,陈述贵州师范学院的故事,是感谢、感激,也是自我勉励。

2016,感谢您!

感谢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的每一位成员,师院有你、有我才会更美!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

岁末,我们即将迈进崭新的2017年,一路走来,我们每个人心底都激荡着暖意。在这里,艺术学院基层党委向每一位伙伴在这一年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

翻开2016年贵州师范学校奋进历程,盘点我们的“大数据”,在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沉甸甸的感激、感动与骄傲!2016年的硕果与荣耀即属于学校,更是属于你们,亲爱的伙伴们。

3月,启动艺术学院第三届“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

4月,参加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三月三”大型民族文化活动……

5月,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知青文化园大型壁画创作之校企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参加“中丹文化艺术节”,搭建与国际艺术交流和对话的平台……

6月,协办为期六天的“柔性力量”——第二届贵州女美术家协会作品展……

7月,承办学校“梦想从历史的深处走来”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晚会……

9月,承办学校2016年新生迎新晚会;承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10月,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模范授奖仪式演出;参演中国凯里首届国际斗牛标准赛开幕式;力邀我国著名学者助力2016年学术交流周活动,成效显著……

11月,闪耀呈现贵州省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摄影作品展;筹办系列2016“多彩贵州”舞蹈采风活动专家讲座,弘扬民族文化瑰宝……

12月,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开展红色文艺汇演……

“发挥各自的聪明与智慧,把艺术学院当作自己的家,把全院师生当作自己的亲人,以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有声有色的搞好各项活动。”在梳理2016年的大记事时,马光辉院长在年初时说的一句话,成为2016年工作的最好总结。

作为贵州师范学院最年青的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们用激情、热情、勇气,群力群策、凝心聚力书写学院发展史。“唱出好声音,展示好形象,描绘好蓝图。”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马关辉的作品《随着老百姓的愿望走》、《一定要对老百姓好》和《鱼水之情比海深》分获全国三、二、一等奖。在马关辉的带领下,学生们也纷纷拿起了创作之笔,《艺术学院学生廉政歌曲集》应运而生了。

学院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舞剧《大明屯堡》唱出了艺术学院好声音,展示了艺术学院好形象。

2016年,学院共有2人获省级三好学生称号、1个班级获得省级先进集体称号、22人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11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1人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9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实习生表彰。同学们勤奋学习,不负众望,学院有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35人获得校级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22人,二等奖学金36人,三等奖学金58人,学习进步奖学金19人)、9人获得何享健奖学金,1人获得三联奖学金。

老师们积极创作,在教学科研上突飞猛进。全年共发表论文64篇,其中双核心期刊9篇,核心期刊7篇、国家级期刊2篇、省级期刊46篇、专利3项、著作7本;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名师工作站1项;学生校级课题1项、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专业比赛获奖6项。

2016年,我们的教师在省级以上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55项。其中,马关辉教授创作并演唱的歌曲《鱼水之情比海深》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一等奖”;王晓老师在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廖江华老师获得贵州省山里江南杯“油画青年十佳称号”;刘昊佳老师荣获贵州省民歌唱法“十佳歌手”称号……

2016,感谢您!在每一个荣耀、成果里,融聚了学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在我们的“纪念册”里,无数的身影留下了无数的感动与感激,你们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2001年步入学校,用尽全力捍卫教育事业的徐文科老师,在这个学期末就要完成工作使命,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就要退休了,舍不得,我要为学校记录下所有珍贵的场面。”今年的所有大型活动,几乎都有徐老师的身影。抓紧时间和机会为孩子们搭平台、创新教学模式,自掏腰包增加教具;不顾劳累参加大型活动,拍摄大量宝贵素材。

“老黄牛”路统宽老师,每天来得早走得晚,周末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教学、教务,活动统筹、安排都有他的身影。“我到贵州师范学院就是来奉献的”,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也是最真实的写照。

“女汉子”高玉娟老师,怀着身孕与同事、同学们奋战在各类活动的排练、演出现场。同学们的微信里有一张特殊的照片——“妈妈和肚里的宝宝没吃饭,我和爸爸送点好吃的。”在深夜的排练现场,高玉娟一家四口相聚的场面会让我们的眼睛湿润。

潘文海,贵州省著名音乐人,在艺术学院,他叫“潘导”,大型活动的重要顶梁柱,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接了任务就要完成好,如何将每一次活动都能呈现完美,真是难坏了我们的“大腕”。在绚丽舞台背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每次活动巨大而繁琐的统筹、编排工作需要大量的人手,我们的孩子们是活动主力军。每一次活动的联排与正式演出的时间都非常的短暂,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是通宵达旦的排练。同学们没有时间休息,重重的黑眼圈、干枯的嘴唇,让老师们纠心。天气很冷,但上台了,孩子们立马脱下厚外套换上轻薄的演出服,用百分的笑容、百分的精神登上舞台,把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

我们的学生干部们都是既能统筹大局,又能把握细节的优秀代表,往上能做大型活动的导演、统筹,往下就是一个搬运工、清洁工,哪怕挪动一次道具、清理一小片垃圾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这就是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是我们最大的荣耀和成就!

2016,感谢您!我们有太多的感激要向大家表达!

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这是我们事业的基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加倍努力,携手同行,共创发展,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向前进!

此致

   敬礼

2016年12月23日

文/宣传部全奕 图/宣传部  审核/孙秀华

多方助力,凝心聚力,向前奋进

 

艺术学院书记付巧(右二)带领同学们讲述生命的故事

 

亲爱的老师,谢谢您!

 

艺术学院的艺术人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