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临水曲琴书润 人读花间字句香 ——全省“一学一做·书香校园”读书达人分享沙龙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4-23 20: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3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3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承办,校广播电视台与读者协会协办的“全省‘一学一做·书香校园’读书达人分享沙龙”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33位读书达人在“世界读书日”相聚贵州师范学院大叶青藤文化空间,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交流阅读体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校团委书记张婷莅临沙龙现场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度过了这个有意义的读书日。

随后各高校“读书达人”分享了阅读心得。大家畅聊读书对于自己人生的影响与成长的收获并纷纷表示,阅读应该成为青年学子的一种生活方式,阅读是一种力量,可以让广大学子在学习之余,灵魂也得到书香的浸润。同时,阅读也能让人拥有静下心来思考的能力,在阅读中获得更多的新知,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紧接着,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的读书达人代表也先后上台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阅读心得,并以“朗读者”的身份与大家一起进行了美文赏析。

分享结束后,聂蔚琳对今天和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1995年起,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向大众(尤其是年青人和儿童)推广阅读和写作,以及宣扬跟阅读关系密切的版权意识。共青团贵州省委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举行“一学一做·书香校园”读书达人分享沙龙活动,旨在将一群有不同生活背景、审美意趣、人生阅历,但却拥有一颗热爱阅读的心的“读书达人”汇聚一堂,提醒广大青年学子读书不应该成为一种被提醒和标榜的符号,而更应该成为自知与自觉的行动,他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继续用读书来沉淀文化底蕴,让青年学子真正能践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谛。

随后,张婷也表示,感谢团省委的信任,让师院的师生有幸参与到“一学一做·书香校园”读书达人分享沙龙的举办中。同时她更感谢来自兄弟高校的读书达人们能把自己的读书心得带到师范学院与我校的学子一起分享。同时,她认为在今后的阅读人生中,大学生们更应该把“读什么样的书”、“怎样去读书”作为阅读的出发点,善于在书中汲取能量,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滋养我们的身心,让阅读提升自我的素养,让阅读开启更美好的人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阅读对人的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就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在全校营造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用心打造出更具人文意蕴的“书香师院”。

文/图 校园广播电视台  审核/周煜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对沙龙活动进行点评

校团委书记张婷对大家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

到场学生分享阅读体验

“朗读者”深情演绎名著经典选段

“朗读者”深情演绎名著经典选段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