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邀请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Ruzha Semova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7-06-02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206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特邀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Ruzha Semova教授来校讲学。Ruzha Semova教授在逸夫楼六楼音乐厅为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钢琴讲座。讲座伊始,马关辉向学生详细介绍了Ruzha Semova教授,著名小提琴家廖昊月担任翻译。

Ruzha Semova教授首先聆听学生的演奏并针对演奏的一些问题,如音乐节奏怎样更好掌握,手型的要求,手指触键的力度和感觉,怎样进行踏板的使用等,提出了良好的解决方案。在讲座最后Ruzha Semova教授演奏了巴赫玛尼诺夫的练习曲,演奏技巧娴熟,配合着三角钢琴本身的特点,圆润饱满的音色,以及触键灵活的手感,演奏如鱼得水,让乐曲增添了更丰富优美的内涵。

此次讲座让每位学生直观地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提升了学生的钢琴专业技术水平,也提高了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与我院的合作水平。

文/图 赵宇航  审核/朱晨刚

 

马关辉主持

2Ruzha Semova讲座现场

Ruzha Semova演奏

现场教学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