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贵州省纸扎制作技艺类和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类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09-12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203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1日,受贵州省文化厅委托,多彩贵州·2017 年贵州省纸扎制作技艺类和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类传承人群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由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根据贵州省传统手工技艺助推脱贫培训计划(2016-2020 年),结合国家文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及省非遗传承人群培训基地遴选工作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旨在提高传承人群的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文化传承脱贫工程。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贵阳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张彬、乌当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胡晓蓉、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靖霞等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兼非遗研究中心主任申满秀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代表学校向来宾及参加培训的非遗传承人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师范学院培训期间,认真、愉快学习,克服家庭困难,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创意能力,更好地传承和挖掘本民族文化;乌当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胡晓蓉做培训动员,贵阳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张彬分别做了培训要求解读,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宣布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已经是贵州师范学院非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我们将会在以往的经验上继续秉持“强基础、拓眼界”的原则,激发非遗传承内在活力,促使其在现代生活背景下的发展、弘扬与振兴,努力让传统手工技艺走进现代生活,有效推进非遗的当代保护与传承。在培训课程设计上,经与省、市、区非遗处多次会商,本次培训班针对学员特点,突出以实践、交流为主,辅以游学、考察和创意设计。课程融理论讲解、实践创作、考察调研于一体,内容丰富全面。在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中,培训班学员将分别前往乌当区螺蛳花灯、丹寨县万达小镇、六盘水市非遗主题景区开展考察游学,现场交流。并在结业时举办专题学员培训结业作品展。

努力践行“文化精准扶贫”工程,营造全民了解非遗、保护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申满秀

令狐彩桃介绍学校相关成就

开班现场

培训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