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就要“较真”!——专访师院倔强女孩陈诗诗

时间:2017-09-28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81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瘦小的她,像极了一匹不羁的的“小野马”,舞台上聚光灯的背后是一颗敢闯、敢挑战的心!她就是贵州师范学院14级音乐教育学专业的学生陈诗诗,《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一路披荆斩棘荣获月季赛季军、《唱响兴仁》中获评一等奖、2014年获评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英文歌唱大赛二等奖、2015年获《校园好声音》第二名、2016年获评《校园十佳歌手》第一名等多项奖项。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孩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荧幕上也逐渐增多了她活跃的身影,温暖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观众。而我们很多人对小小年纪的诗诗在舞台上的另一面知之甚少,作为师院朴实精神的一种象征,在9月27日傍晚,我们对诗诗做了一次专访。

记者:诗诗你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参加《星光大道》比赛的?

诗诗:其实参加这次比赛呢真的是在一种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得以参加的,当时是我的老师先收到消息,然后老师建议我报名,后来我就报名了。当然了比赛前期筛选是非常严格的,很多人可能都会误认为央视舞台《星光大道》是一个百姓舞台,可能平台会没那么高,机会也会更多一些。实则不然,就单单是在咱们贵州也是由三十强挑选十强,再从众多的优秀选手中层层筛选,经过不断的比赛才得以参加。也是因为自己运气比较好,恰巧自己表演的节目符合评委的口味,就被选上了。

记者:在参加比赛时,有哪些细节是令你记忆比较深刻的?

诗诗:不断的排练,一次又一次的改编……有很多时候,表演之前通宵排练都是很常见的,排练期间一晚上就睡两三个小时也是不足为奇的。我不喜欢抱怨和发牢骚,有时候很累,休息好了,又会鸡血满满。我很感谢我的团队对我的支持与陪伴,比赛的前期、后期家人和朋友给我的鼓励和信任的眼神都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记者:面对当前如此快的工作节奏,你觉得有没有压力?

诗诗:“压力是有的,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打拼的过程”。从大一的时候开始,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参加各种活动、奔跑于演出现场……一天下来,自己有时候也会处于一种虚脱的状态,但是这种状态是极其短暂的。与之相对的是另一面,在当天晚上,自己会睡得特别香。不过再怎么忙碌,在学校里面的功课也没有落下,在学校和老师、同学相处也都比较融洽。在压力的催促下,自己更多的是不松懈。

记者:业余时间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来放松的?

诗诗:和自己的好友狗狗散散步,散步的时候,狗狗时而很安静,时而调皮捣蛋。看到这样的画面,自己心里面会觉得很舒服。此外,“健身”也是我的一大爱好之一,在健身的过程中,身体和心理上都会觉得很放松。

记者:我们知道舞台上聚光灯的背后,对表演者的艺术创造力和表演功力都有着巨大考验!诗诗你对当前咱们学校正在学习与艺术相关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有些什么建议?

诗诗:希望大家在学校学好相关专业的同时,多去学校外面走走,做兼职也好,或者是其他的都行。总之,不要把自己的大学四年仅仅局限于校园内,出了校园,你会觉得外面很多东西与咱们在学校里面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会接触到社会中扮演各种角色的人物,与不同的人打交道,面对各种新奇事件的随机应变都是一门艺术。大学四年的时间其实非常的短暂,可以说一转眼间我们就要去实习、去参加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紧紧抓住青春的尾巴,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

最后,诗诗说:加油努力是自己要做的事!于我们而言,不管我们在社会中扮演的是何种角色,“热爱”就要“较真”!期待诗诗有更好的作品,也期待师院更多的学子能本着朴实风格,争做最好的自己!

文/郑权  图/权维宇 指导老师/孙秀华、全奕  审核/邹晓青

陈诗诗在歌唱(注:此图来源于CCTV综合频道《星光大道》)

表演现场(注:此图来源于CCTV综合频道《星光大道》)

台前幕后的合影(注:此图来源于贵州都市网)

采访现场(一)

采访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