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师为师院“发声”——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7-09-29 20: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8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愉悦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更是全校师生共享的文化饕餮盛宴,在“喜迎十九大共筑师院梦”的活动主题下,一支由离退休教师组成的50余人合唱队将亮相于第四届艺术节。据悉,合唱队届时将演唱《歌唱祖国》以及《长征组歌》的一部分,在合唱队排练之余,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三位参加合唱队的老教师们。

我校原党委书记申远初是合唱队的一员,他表示学校举办艺术节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师范院校而言,不仅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和老师的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还可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这位师院老领导自信满满的说到:“这届艺术节我们准备很充分,从这几次彩排来看,我们好像比往届唱的还要好一点,我们很有信心。”在交谈之余他还提及了学校的变化,并感叹到:“整个学校更漂亮了,校园环境更好、文化氛围更浓了。”

赵钢老师是我校原统战部部长,当问及合唱队的准备情况,他是这样说的,“老干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人员组织到彩排工作,都是通过精心的筹划,每个队员也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大家的工作都很认真。”第三次来参加艺术节活动的他,对于参加合唱队,他有着自己的感想,他表示学校非常关心老同志,还专门派了车子接送,他说:“合唱队的歌唱练习越来越规范,大家练的劲头也越来越大,以前没有什么钢琴,这次学校叫我们到艺术学院的练琴房去排练,艺术学院的教学仪器设备都来供我们使用,十分规范。”

家住甲秀楼附近的老教师陶仁华今年85岁高龄,精气神十足的她作为学校活动积极分子,只要是有离退休老师参加的活动她都参与其中,她用了“很好”两个字高度概括了参加合唱队的所有感想,她乐呵呵的说“年纪大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来参加这个活动还能跟老师们谈谈心,是很高兴的,又因为我很喜欢唱歌、喜欢学校。”

老教师作为学校的特殊群体,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校心”不已,让我们期待离退休合唱队在艺术节上的精彩表现吧!

文/范芝秋 图/姜明涛、伍献琳、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采访申远初

采访陶仁华

采访赵钢

合唱队合照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