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当“求进”于己——专访师院优秀学子代帜

时间:2017-09-22 23: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303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0日代帜接受了我们记者的采访。2017年9月15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奖名单中代帜赫然在列。代帜是我校物电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的一名大四的学生,代帜是一名温婉谦逊、谈吐得止的大四学生,可就是这样一个瘦小的姑娘,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这一奖项,在全国高校中仅评选50名。其中,获奖者大多是全国知名高校,也不乏985、211的高材生,而代帜能在众多精英当中脱颖而出,足以证明她自己的优秀程度。

记者了解到,代帜在老师眼中是属于认真好学,勤奋务实的优秀学生,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是一名可爱的学生。在朋友眼中,代帜却是整日忙碌到没有假期的姑娘,每当和朋友之间有约会,聚会都是提前预定好。此外,代帜进入大学以来获奖无数、品学兼优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也曾多次荣获奖学金。

与其它稍平常的校级奖项相比,代帜的过人之处在于她所带领的智电团队在全国性的科技大赛中,以名为“V²M00CS-沉寂式慕课直播录影”的科研成果,在大赛中斩获奖金,这不仅是他们团队的荣誉,更是贵州师范学院的骄傲,同时,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更多的师院学子。

代帜说:在自己的心里,自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偶尔也会心情烦躁的时候,但自己也并因此而轻言放弃。当工作发展不顺利遇到瓶颈时,也会有一些小压力,但这些并没有打败自己。经历过多次的摩擦与冲突,自己的内心也被打磨得更加坚毅。也正因为一路走来克服众多的困难,自己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代帜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万物有则,天道酬勤的不变真理。祝愿代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出更加精彩的锦绣人生!

文/郑权  图/宣传部  审核/孙秀华

采访现场(一)

采访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