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2017年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特色餐饮类)普及培训班走进“疱汤第一村”王岗村

时间:2017-10-19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310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7日,多彩贵州·2017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特色餐饮类)传承人群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老师及市,区两级非遗处负责人带领下前往王岗村进行实地考察教学。

王岗村位于乌当区新堡乡,是一个有着典型布依特色的村寨,干栏式建筑保存比较完整,作为2009年公布的省级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之一,这里古树成林,河水清澈,铜鼓声声传递着布依人热情好客的特点,其中“庖汤”这道以“三盘四碟八大碗”而闻名的传统布依美食就是最好的见证。

走进王岗村,不仅可以感受当地独具特色的布依文化,带走当地红心猕猴桃、布依米酒、熟食猪等美味的特产,还可以吃着下院村的农家乐,其乐无穷。

多彩贵州·2017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餐饮类)普及培训班的学员经过此次实地考察教学后无觉得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现出对王岗村的喜爱和赞赏,并以此为标杆,努力把自己的经营的农家乐打造得更好。

本次王岗村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布依民族文化,乐在其中,流连忘返。不得不说此次实地观摩教学活动,使人们获得了新的学习感受。

文/图 李楠楠  审核/申满秀


卢主任讲解“中国最美乡村王岗”



王岗村现场观摩


王岗村现场观摩教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