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唱响主旋律·共圆中国梦——我校2016级学生开展红色文艺汇演

时间:2017-11-13 16: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25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党的恩。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基调,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周,我校2016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19个班级共1800余名学生在第十一周开展了以“喜庆十九大·唱响主旋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红色文艺汇演活动。

2017年10月30日—11月2日期间,是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周,本周实践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汇演。我校马列主义教学部自从在2014级学生中首次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汇演以来,至本届实践教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该活动纳入了综合评价考核体系,成为评价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内容。按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对该活动“自编、自导、自演和自评”以及全员参与的要求,我校2016级19个教学班级在活动前进行了认真策划和排练并在第11周将文艺活动搬上舞台。作为任课教师,是各班开展本次活动的第一指导教师,在活动方案的策划以及活动开展过程中,从内容到形式都进行了把脉和指导,确保活动的政治方向性和艺术性。

活动期间,各个班级根据自身条件,分别在教室、演播厅等场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文艺汇演活动,从节目内容来看,所有节目均反映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光辉历程中反映出来的伟大精神。从节目形式看,各班级以学习小组为表演单位,分别用合唱、舞蹈、手语、小品、朗诵、剪纸等异彩纷呈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光辉的历史,让同学们再一次领略到了红色文化精神,再一次深刻地领悟到“中国何以强,缘有共产党”。而今天,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然发生了巨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意志、世界的眼光、豪迈的情怀和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迈进。

本次实践教学表明,在大学生中开展红色文化文艺汇演,不但陶冶了大学生的情操,而且也锻炼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更让大家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而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及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自觉地将个人奋斗与伟大的民族复兴、家庭和个人幸福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从而实现自身应有的价值,努力做到青春无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红色文化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大学生在这次文艺活动中感受到了红色文化艺术的魅力,再次领略和感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理,从而有助于帮助我校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努力将自己的思想与行动与党保持一致,进一步夯实基础、苦练本领,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共同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

文/图 王维江 审核/王天桥


2016美术班小品--《丰碑》

2016美术班剪纸--《长征》

16经济学1班合唱《国际歌》

广播电视编导--《大地惊雷》

2016级英语专业--小品《卧底英雄》

2016美术班开展红色文艺汇演

2016级经济学2班开展红色文艺汇演

2016翻译和特教班开展红色文艺汇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